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与大学生谈情说爱”心理讲座  

  刘作荣    2018-04-25  

 

 

419号下午,由我院学生工作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在安顺校区三号楼报告厅举行,特邀我院玄爱玲副教授主讲,主题为 “与大学生谈情说爱”。安顺校区五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玄爱玲老师以“什么是情,什么是爱”这个问题的论述切入主题,从心理学层面剖析了情、爱、爱情三个概念,系统地阐述了情与爱的区别,以及最终发展到爱情的必备特性。玄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的咨询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诠释爱的真谛和爱情选择的重要性。她告诉同学们,一个人的行为比他的语言更重要,爱情不仅是甜言蜜语,爱更是付出与行动,而付出与行动需要你具备一定的能力和资源;爱情除了激情、亲密,更有忠诚和责任;每个人爱的选择不同,爱的结果就会不同……现场同学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点头赞同。最后,玄老师结合爱情的本质,从身心结合的角度阐述了女性性心理健康问题,又一次向同学们提出了有益的忠告和建议。

此次讲座加深和刷新了大学生对于爱情的理解,对于大学生树立科学、健康的爱情观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黄  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