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团信息

 

  我院青年学生参加纪念王尽美同志诞辰120周年报告会暨潍坊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结业仪式  

  刘作荣    2018-06-15  

 


 纪念王尽美同志诞辰120周年报告会暨潍坊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结业仪式于614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徐树芝、团委书记张晓静出席活动。潍坊传统文化研究所所长、我校客座教授胡一平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英雄时代、历史丰碑,纪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尽美诞辰120周年》专题报告。教师教育学院1516级专职团干部、全体参训学员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一平教授结合王尽美同志的革命生平,向大家介绍了革命先驱王尽美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从报告中我们了解到王尽美同志的一生虽然是短暂的,但是灿烂辉煌,他用自己的光辉实践,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为党、为人民的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胡一平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传承好、弘扬好、学习好、实践好王尽美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努力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清明书记做总结讲话,并为本期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团支部代表作汇报演讲,分享所在院系开展的学习活动历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郑玥璇同学讲述自己通过实践体验,感悟潍坊历史文化的经历,告诉我们要“学以广才,志以成学”,美术学院代表杜广辉同学表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表示今后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奋斗。最后,王清明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与之合影留念。

最后,张晓静向顺利结业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我校青马工程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希望全体学员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成为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陈一迪  黄  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