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三士论坛”开讲  

  刘作荣    2019-11-27  

 

    为帮助广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目标,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办、团总支特邀西南政法大学政治学法学理论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中心特聘研究人员、大学生学业规划师黄学伟、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王元元、南昌大学硕士翟超、苏州大学硕士肖凯文、教师教育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等开展学业规划知识讲座,分别从做人、做事、做学问角度进行博士、硕士、学士“三士论坛”。

11月26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安顺校区四楼报告厅举行“三士论坛”开讲仪式,西南政法大学黄学伟老师作为首讲嘉宾,进行关于《大学学业规划暨考研备考计划》的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2019级的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黄学伟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大学生活的合理规划以及考研备考的相关策略。黄老师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考研备战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专业的选择学校的选择、如何科学备考等,并针对当前的考研形进行了深入解读,包括学校录取情况和专业的就业形势,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抓住学习的关键时期,努力提高自身眼界与知识水平趁着年华正好去拼搏未来。黄学伟老师的讲解推己及人,以小见大,知微见著,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讲座最后,黄老师针对同学们对于考研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黄学伟老师是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研究生,西南政法大学政治学法学理论研究基地、西南政法大学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考研指导规划师,同时也是法考、考研双栖型老师谙熟考试规律总结,具有丰富的职业规划经验,对考研应试、备考、规划有独到的见解。

(陈一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