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刘作荣    2020-01-10  

 

 

19日上午,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潍坊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天一楼7107室隆重举行。潍坊学院副校长马茜华、工会主席许美坤、科长刘洪、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明、院长耿建民、副书记尹翔、副院长魏晨明出席会议,27名正式代表、4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6名代表列席会议。吴明、尹翔分别主持了会议。

马茜华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教师教育学院一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大会听取了耿建民作的《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有新突破;加强内涵建设,推动教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再提升;育才引智,请进走出,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设立德树人,培养优良师德学风;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其后,大会分组讨论审议了《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工作报告》《教师教育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草案)》《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年度考核办法(草案)》。在各代表团汇报了讨论情况后,大会执委会通过了有关决议(草案)。最后,大会表决通过了《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工作报告》《教师教育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草案)》《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年度考核办法(草案)》。

吴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二级学院教代会是审议学院重大问题的主要形式,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具有其他组织不可替代的地位。他最后谈了四点意见: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把高校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教师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二、率先垂范讲师德,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首要在立德。三、牢记使命讲担当,要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四、自觉自律讲规矩,这次教代会审议通过了绩效工资发放办法、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等,目的就是要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他希望全院上下团结奋斗,再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