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  

  刘作荣    2024-04-08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进一步维护学习生活秩序,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4月7日下午,学院落实学校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学院党委书记马继武、学校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孙涛、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华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沈杰亲临现场指导。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开展,演练开始前,学院根据校区实际情况,制定了细致周到的消防演练疏散方案。下午14:30分,随着烟雾释放,“警报”信号声响起,负责各楼层辅导员老师各司其职,迅速引导同学们捂住口鼻,按照指定的应急疏散安全路线,有序撤离至操场等安全区域并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

许华波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火灾、地震紧急避险和应急疏散等安全知识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逃生。

此外,为加深学生对消防安全的理解,现场还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演示。专业消防人员向同学们传授了消防灭火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代表亲手体验扑灭初期火灾的过程,对消防安全知识和应对火灾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真演真练,演练一次提高一步。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及时总结,查缺补漏,深化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 王翔宇/丁一鸣 李姿谊 李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