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学院与专业简介

 

  小学教育本科专业介绍  

  刘作荣    2021-06-11  

 

潍坊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是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专业山东省首批公费师范生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实施全科联合培养,形成了“两全两注重”的培养特色。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小学教育师资需求为导向,立足潍坊、面向山东,按照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培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尊重和关爱学生,具有高尚的师德和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教学规律,具有较深厚的人文素养和扎实的学科素养,胜任小学多学科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具有主动自我发展和教育教学研究的意识和能力,扎根城乡小学教育事业的优秀小学教师。本专业于2021年4月通过教育部专业二级认证进校考察审核,受到专家高度评价。

本专业学制四年主要专业理论课程有: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原理、小学德育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农村教育概论、教育研究方法、简明中外教育史、小学班级组织与管理等;实践课程有:课程设计、微格训练、教育见习、支教实习、教育研习、毕业论文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支教期间给小学生上课)

(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见面会)

(在安丘第三实验小学实习支教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