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2022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刘作荣    2022-06-29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基本目标

1.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探索建立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健全党政协调沟通、科学决策和有效监督机制,规范完善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党政集体领导、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完善“党建+”工作模式。发挥各级党校党员教育主阵地作用,落实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常态化,分类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和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2.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以聚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紧扣迎接服务保障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担当作为,以更加严实的标准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进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构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一岗双责”,强化“四责协同”,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大力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3.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落实到位,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落实“三全育人”清单制度,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取得实效。深化“四史”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培育特色鲜明的文化精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师风考核,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新常态。严格落实《潍坊学院新媒体管理办法》,不断推进各类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力度。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工作,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入开展普法教育与法治宣传。

4.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把统战理论学习列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树立大统战格局,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要任务,党组织书记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配备党组织统战委员,落实统战工作要求任务及时有效。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性开展同心同向同行引导教育,凝聚发展合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重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支持他们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鼓励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工作,鼓励支持他们在社会团体任职。主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经常谈心交心,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提供关怀、支持和帮助。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导民族团结进步,杜绝校园传教信教,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

根据《教学单位基本目标考核总体目标》要求,完成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学生工作、服务社会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学校工作平稳有序。

二、关键目标

分类

指标

完成内容

备注

人才工作

人才引进

博士5名(其中教学科研管理岗位博士1名)

930日前完成

新增“双师型”教师数

30


新增“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1


教学工作

高水平专业建设与专业结构

1个专业提交师范类二级认证申请


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


获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获得突破


制定新兴专业设置规划


各个专业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校企、校地共建专业总数达到4个(以协议为准)


课程建设

新增省级以上高水平课程1门,力争国家级高水平课程有所突破(注:高水平课程包括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思政课“金课”等)


新增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课程不少于1


新增正式出版的高水平教材1


马工程重点教材课程覆盖率达到100%


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制定课程教学大纲


实验教学建设

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各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均不少于3


实现毕业设计(论文)在实验实习、行业一线和社会实践中完成的占比达到50%以上


产业学院建

争取建成现代产业学院1


教学改革与教学获奖

新增省部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不少于1


教师教学竞赛:教师参加国家级或省级比赛至少1项,校级以上比赛获奖不少于1


科研工作

科研经费

730万元


纵向科研项目

国家级1项,省部级3


科研奖励

市厅级及以上政府奖励1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市级及以上科研平台1


科研团队

市级及以上科研团队1


招生工作

生源基地建设

与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1


招生宣传

建立新媒体招生宣传平台1


学生工作

就业率

就业率达到97%以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达到90%以上;高质量就业率达到40%以上,留潍率达到50%以上。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国家级2项,省级6


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省赛1

学科竞赛

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项不少于20


挑战杯”系列竞赛

省级及以上获奖1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服务社会收入553万元,包括教学创收收入、国有资产短期有尝使用收入、捐赠收入、专业技术人员个人从事技术设计、开发、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培训、司法服务取得的收入以及横向科研收入等。


特色与创新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内部管理等方面做出特色;能够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我省“八大发展战略”等重大发展战略布局和工程,积极在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创新性工作。改革创新经验被省级以上媒体(部门)报道(推广)的,在考核中适当加分。


                                                             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