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风采

 

  尹翔  

  刘作荣    2020-09-03  

 


尹翔,男,山东昌乐人,19723月出生,中共党员,历史学硕士,副教授,现为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主要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档案学
代表性研究成果:
课题:
1.
主持“建立公民诚信档案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5年;
2.
主持“建立大学生诚信档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进一步完善”,山东省社科联项目,2014年。
3.
主持“高校档案信息化研究”,潍坊市社科联项目,2012年。
4.
主持“基于Web的地方高校教学档案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开发”,潍坊市科学技术局项目,2012年。
5.
主持“网络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思路探析”,潍坊市社科联项目,2011年。
6.
主持“网络时代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潍坊学院项目,2012年。
著作:
1.
《潍坊名吃档案与食俗文化》,中国文史出版社,2012年。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专题新论》,副主编,香港出版社,2004年。
3.
《北海文化研究-北海历史文化名人》,参编,天津人民出版社,2007年。
4.
《北海文化研究-北海韵景》,参编,天津人民出版社,2007年。
论文:
1.
现代档案管理如何发挥图像处理的最大功效,《兰台世界》,2012.10
2.
浅谈党史档案研究及管理工作的创新,《人民论坛》,2012.08
3.
高校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理论探讨》,2010.12
4.
发展循环经济的必要性探析,《商场现代化》,2007.09
5.
网络道德初探,《山东社会科学》,2007.07
6.
高校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探析,《文史月刊》,2012.08
7.
试析高校如何解决大学生网络心理问题,《希望月报》,2007.09
8.
网络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挑战,《中国经贸》,2007.07
9.
网络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思路,《科技与企业》,2007.07
10.
孤立主义在美国的历史发展,《素质教育研究》,2007.04
获奖:
1.
《试析高校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现状及创新举措》潍坊市社科联科研成果二等奖,2013年。
2.
《网络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的机遇及对策》,潍坊市社科联科研成果二等奖,2011年。
3.
《网络道德初探》,潍坊市社科联科研成果二等奖,2009年。
4.
《网络时代大学生面临的网络道德问题探析》,潍坊市社科联科研成果二等奖,2008年。
5.
《网络技术的发展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负面影响及对策》,潍坊市社科联科研成果二等奖,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