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家  专题教育

 

  我院报送四月份潍院好人榜教师——郑丽华  

  刘作荣    2018-06-07  

 

郑     郑丽华,女,197412月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潍坊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综合办副主任。

该     该同志任职以来,履职尽责,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以敬业、乐观的工作态度,奋发认真的工作习惯,创新奉献的工作精神,引领了教师教育学院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广大教职工集体中,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2017年度被评为潍坊学院先进工作者。

她     她敬业执着,作风严谨。该同志常说,办公室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核心工作就是服务,为学院领导、学校各部门、本院师生搞好全方位的服务,通过服务体现管理、体现教师教育学院的整体水平。她本着“敬业执着、服务师生”的理念,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加强综合协调管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学院领导当参谋助手,传达贯彻落实学校各部门布置的任务、下发的通知、上报的方案意见总结报告,安排好教职工教学科研、聘任考核、职称评审、工作量化核定等,乃至学生的各类证明、证件办理、公章管理等等,事无巨细,每一件事都会关系到学院的日常工作、教职工和学生的切身利益,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差错,否则影响整体工作,影响本学院或者其它各职能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影响广大师生群体利益。由于学院分东西两个校区办学,办公室除一个教务员承担教务外,其它业务都需要她亲力亲为。常规性的工作和事务性的工作繁锁杂乱,刚开始压得她喘不过气,但她认准一个死理:“只要认真执着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 。就这样,她一人顶两人三人用,上传下达、左右协调、内外沟通、东西联络,党、政、工、团、群 ,教学、科研等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学院环环紧扣,加班加点、执着认真,严谨细致、高度负责,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快速高效地做好教学运行与管理工作,不拒绝、不推诿、不懈怠。她就像上紧了发条似的脚不沾地的忙碌着,老师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渐渐地,无声的榜样汇聚成一股无言的向心力——对教辅人员,抱怨的少了,理解的多了;对学院工作,奉献的多了,推脱的少了。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快速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学院领导、学校各部门、教职工和学生的广泛好评。

      她善于创新,真诚待人。工作中,她创新意识强,不断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质量,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领导的信任、部门的理解、同事的支持和学生的欢迎。面对多头的工作和繁琐的任务,她不断探寻研究创新与教学、管理相关的工作方法。特别是对教学、科研、政务等方面,她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网络电子档案,把各类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条块归类、系统整理,有效解决了工作难题,提高了工作效率。与其它二级学院和学校行政职能部门之间及时加强沟通交流,虚心请教,建立起融洽互助的个人关系。在工会工作方面,及时了解掌握广大教职工的家庭情况、孩子生育、成长情况,身体力行的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每位教职工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她了解得知学院臧老师临产,其父母都不在本地的情况后,迅速和医院的朋友联系提前办理入院相关手续,并跟同事到医院进行陪同,让藏老师感受到了单位的温暖和同事的关爱,减轻了生育痛苦。王老师的儿子患有先天性疾病,治疗需要大量资金,她发动全院同事爱心捐款近三万元,解除了她的燃眉之急。

她     她乐观豁达,热心亲和。繁重的工作、日常的服务、不停的忙碌,在她看来都是分内事。工作中,她态度诚恳,无论大小事都热情周到、及时处理、圆满答复,把领导和师生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和追求。针对一院两校办公的实际,面对两地往返的路途,她尽量给师生创造各种方便,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多干点儿,让他们少跑点儿;自己多忙点儿,让他们少轻点儿。” “一流的工作、一流的服务,就要以执着的付出和乐观的态度来体现。”苦累自己承担,笑脸送给师生。她就是这样,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亲和的服务对待工作、对待他人。乐观热心源于她对教育事业的尊奉,源于她对每一位师生的尊重。时间长了,办公室成了老师们聚集最多的地方,人们有什么不了解的情况、不明白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办公室、就是她;对集体有什么好的想法、建议都来办公室跟她说。她成了教师教育学院老师们最愿意说话的人、最知心的人。

春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祝愿她德风远播,桃李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