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团信息

 

  教师教育学院参加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答辩展示会  

  刘作荣    2019-11-29  

 

    20191128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答辩展示会在潍坊学院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师教育学院精心准备的“乡村青春行,筑梦新时代”调研报告,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优秀项目并进行答辩。

    答辩负责人陈一迪从团队建设发展背景,调研报告内容,调研方法,调研过程以及对未来的期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通过介绍日照五莲县为地处偏僻,经济较为落后的县城,教师教育学院代表们深入乡村,了解民情,并对教育政策宣讲,爱心家访,乡村旧貌换新颜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探索。教育政策宣讲提高了当地人民对义务教育重要性的了解;爱心家访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个性特点,提出了不同点解决办法,给孩子们送去温暖、爱与关怀;乡村旧貌换新颜中与村民同心协力,深化了解发展政策。活动结束后,各大网站对此进行了报道,启发人们思考其内涵意义,引导大学生深入乡村,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与道德修养。

    最后,评委老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深化总结,寄予厚望。

(韩亚琳、褚晓倩、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