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教育信息化与教师专业化”学术报告会  

  刘作荣    2020-12-12  

 

 2020年12月10日15:00,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赵建民博士莅临教师教育学院,为我院教育技术学同学带来了以“教育信息化与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会议在潍坊学院安顺校区三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耿建民主持,2017级教育技术学、2018级部分同学、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报告会。


 赵建民博士首先结合自身的学习与教学科研经历,简要概述了技术支撑的教师专业发展、构建在互联网上的新教育等问题。紧接着,赵建民博士从技术与支撑下的学习方式变革、教育信息化与教师专业素养、目标导向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实施的方法策略四个方面对如何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进行解读。最后,赵建民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考研的见解,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实现教育者与思想者的统一、技术与人文的统一、觉人与自觉的统一、个人与国家的统一,达到专业化教师的理想状态。


 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逻辑性强,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信息技术的专业化理解,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化水平,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韩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