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0“三士论坛”——教育与人生  

  刘作荣    2020-12-15  

 

   20201214号,教师教育学院在安顺校区6107教室举办2020“三士论坛”系列第一讲——“教育与人生”。此次讲座由倪烈宗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倪烈宗老师以“教育与人生”为主题,从成长之路、教育的目的、一个人成长的动力密码、做有梦想的教师四个方面论述了教育与人生的关系。此后,他结合社会热点事例,指出失职的危害以及公众对诚信教育产生的信任危机。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要自信、坚持不懈的追求与超越;第二,不能只满足于现状,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外部机遇达到人生的境界;第三,做一个“人格魅力型教师”,具有教育情怀的教师;第四,学无止境,做一名学习型教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明确,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教师职业素养,明确一名教师应有的责任以及理解教育与人生的意义。

                                                       (舒超越 韩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