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0“三士论坛”——读书的重要性  

  刘作荣    2020-12-16  

 

2020年12月1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六号楼6107教室举办2020“三士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读书的重要性。此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博士王元元担任主讲,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元元老师首先从什么是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书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讨论。紧接着,王老师运用名言警句及自身经历,从求学和求知两个层面向同学们论述了读书的意义。她指出,读书不仅仅是为了文凭,更是为了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培养人独立思考的能力。王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专业类、传记类、文学类等不同种类书籍的名单,并提供了好的读书方法。最后,王老师对交流内容进行总结,并指出教育的终极目的是塑造一个人的使命感和价值观,呼吁同学们多多读书。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同学们认清读书的重要性,拓宽视野,提高同学们的信息素养,打造真正的书香校园。


                                                         (王莹 韩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