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社会性考试的思维方式‘揭秘’”教育报告会  

  刘作荣    2020-12-19  

 

2020年12月1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安顺校区三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以“社会性考试的思维方式‘揭秘’”为主题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学工办辅导员肖凯文主持,张如波老师主讲。教师教育学院2018、2019级全体同学及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报告会。

    张老师从语言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融会贯通思维四个角度阐释了社会性考试的思维方式。他说到,追逐物质的人会倒在追逐物质的路上,每个人的身体要有灵魂,否则就是行尸走肉。张老师还从大局观照、大处着眼、关心政治、战略站位、耐住寂寞五个角度对战略思维做了进一步阐释。他指出大学生应该聆听时代的声音,思维要与时俱进。最后,张老师解读了非智力性因素与思维的关系,并从心理心态建设、情怀格局建设、习惯品质建设、人际关系建设四个角度让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到非智力性因素对思维方式提升的的重要性。

    此次报告会为同学们参加社会性考试提供了思维应对方式,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应对社会性考试的信心,为同学们每一次挑战积极蓄力。


                                           (李鑫 韩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