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欢乐包饺子,温暖过冬至”活动  

  刘作荣    2020-12-23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传承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2020年12月20日下午,以“欢乐包饺子,温暖过冬至”为主题的包饺子大赛活动在安顺校区餐厅二楼开展。本次活动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安顺分会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和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生活部协办。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及其他领导、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3时,师生陆续到达活动地点。在吉他社成员的精彩表演中,活动拉开序幕。包饺子的现场热情满满,大家聚在一起,相互讨论着包饺子的分工与技巧。“你加水来我揉面,你擀皮来我包馅”。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各异的饺子便出现在餐盘当中,惹得在场师生欢笑连连。冯滨鲁校长一边与师生们一起包饺子,一边与大家唠家常,不亦乐乎。比赛接近尾声,评委们根据饺子的造型进行了分数评判,评出一二三等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品尝到了自己动手包的水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喜悦。


 本次包饺子大赛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习俗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团体意识,培养了动手能力,也加深了同学彼此之间的感情。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重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并积极引领同学们实践行动的良好风貌。


(王莹  韩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