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家  专题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刘作荣    2021-05-25  

 


2021年523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主校区7107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明主持。

会上,吴明书记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学校党委自身建设、中层单位党组织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等领学了实施意见,并根据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对重点内容进行逐条解读。

吴明书记指出,新《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施意见的出台,为更好地贯彻新《条例》提供了指导和保证。学习贯彻新《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实施意见,增强贯彻落实新《条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贯彻落实新《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握实施意见的核心要义,将其作为下一步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翟超 姜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