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刘宝存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刘作荣    2021-10-14  

 

在潍坊学院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期间,1013-14日,潍坊学院特聘教授、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应邀来到教师教育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13日上午,在党总支书记吴明主持下,举行了有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50岁以下专任教师和全体博士参加的刘宝存教授同中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宝存教授就教师们提出的科研选题、论文写作与发表等问题答疑解惑,为教师们进行科研论文写作与科研规划、立项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方向和方法。

13日下午,臧日霞博士主持了刘宝存教授《国际视野下的21世纪核心素养与基础教育改革》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刘教授解读了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和美国等教育大国对21世纪核心素养的阐发,从国际视野的高度,对我国21世纪核心素养的内涵与基础教育改革的方向、政策进行了阐释,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14日上午,举办学术沙龙活动。在耿建民院长主持下,刘宝存教授对教师们进行了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指导,对教师们提报的课题申报书和论文进行了具体指导、修改或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刘宝存教授应邀来校举办的学术活动,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并让他们可以少走弯路,步入理论研究和科研创新的快车道,为我校70周年校庆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刘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