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基于课程标准,落实精准备课”专家报告会  

  刘作荣    2021-11-08  

 

为提高师范生备课素养,2021114日下午两点,我院邀请冯卫宏老师,在安顺校区三号楼报告厅举办了“基于课程标准,落实精准备课”报告会。2018级、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冯卫宏,中新双语学校语文教研组组长,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先进工作者,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奎文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奎文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十佳班主任。

冯卫宏老师从语文课程标准入手,首先简略介绍了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课程目标和内容以及实施建议,接下来详细介绍了备课要素和方法,从篇章页、课后题和文本三部分对备课过程进行深刻的剖析。最后,通过讲述《牛郎织女》的具体案例,将理论应用到实际,为同学们呈现出完整的备课流程。

冯老师的报告给同学们以指引和启迪,让大家获益匪浅。同学们不仅懂得了如何高质量地备课,也感受到了专家的教学智慧以及对待教学工作的严谨认真态度,激发了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钻研备课和讲课,练就扎实技能,为实现成为优秀人民教师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的热情和责任感。


(杜明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