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昌邑“渤海走廊”党性教育基地走进我校讲授专题党课  

  刘作荣    2021-11-11  

 

根据全省《关于开展“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对青年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红色教育,119日下午,我校邀请省级备案管理的“渤海走廊”党性教育基地讲师团走进安顺校区,基地教员李园园作了题为《把一切献给党的事业》专题党课,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学校组织部同志主持。

李园园围绕“红色生命线”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讲述了发射将军李福泽、抗日英烈陆升勋、陈龙飞等昌邑代表性英雄人物的革命故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英勇的昌邑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以“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无私奉献精神,牺牲一切支援抗战,用生命保卫“渤海走廊”的感人历史。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表感想,表示将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钻研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辈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校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用党的历史启迪智慧、激发力量、砥砺品格,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戴敏、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