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刘作荣    2021-11-26  

 

11月2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校区7107会议室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党总支书记吴明、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耿建民以及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针对《决议》内容,理论中心组采用分阶段、分专题学习方式,逐步深化、精致学习。本期,吴明领学了《决议》的前半部分内容。

吴明在学习中指出,《决议》立足党的百年奋斗全部实践,以大历史观审视党的百年历史,从13个方面分领域全景式地对四个历史发展阶段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了全面精辟总结,以时代眼光总结了“十个坚持”,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

吴明强调了以下几点

第一,要充分认识《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增强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第二,要切实抓好学习制度的落实,形成学习长效机制,着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自觉行动。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做到理论学习与教师执业同规划、同推进、同落实,高质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深刻变化,真正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

第三,结合专业办学发展环节,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细化学习《决议》内容,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共产党人,牢记教育初心,践行入职承诺,立足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提高政治站位,拓展政治视野,全力推进教师教育持续稳定向上发展。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