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刘作荣    2022-06-16  

 


615日,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安顺校区5310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鹏俊列席旁听会议。

会议上,党总支书记马继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即“十一个坚持”)。各党总支成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形成了一些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并与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相结合。

马茜华学院第七次集体学习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总的来说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初见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理论研讨的深度不够;二是学习的方式方法有待于进一步创新。并对理论中心组今后的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高质量完成学习计划。二是加强学习管理,做好学习资料、会议讲话、人员签到、心得体会、“一学一报”、材料归档等环节。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融会贯通,拓宽渠道,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增强针对性和吸引力,使理论学习更见成效。四是要做好结合文章,理论学习要与学校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相结合,要与申硕工作相结合,要与教师教育学院的年度目标重点任务相结合,要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相结合,强化督导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组的各位成员表示一定融会贯通将理论学习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学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始终坚定不移保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轨道上推进教育发展,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争做新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