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团信息

 

  牢记使命,筑梦前行  

  刘作荣    2022-06-21  

 


619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继武同志5310会议室2022年新发展预备党员进行了谈话。

此次谈话马继武书记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学生的本职、个人道德修养、未来应该怎样走、怎样做等多方面新发展预备党员进行了谈话与交流,希望学生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诚信仁和、勤学敏思、温良俭让、真谏勇进”十六字箴言为求学做人处事的遵循,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实干奋斗成就自我,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淬炼青春之歌,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马继武勉励同志们,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谈到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及今后的做法时,尤晓彤同学说:“遇到问题时,通常方向、方法和思路比如何实施更重要,唯有沿着正确的道路、找到合适的思路方法,才有可能克服困难实现成功。”刘笑同学在谈到今后打算的时候说:“在学习上,不断完善自身,保持前进。无论是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还是在学生会担任学习部部长一职,我都会发挥好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上,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努力做事,踏实做人。”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个敬党爱党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马继武书记以七条叮嘱作为总结,对预备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二是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时时刻刻严守红线思维、底线思维。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担当作为、积极进取,在学习、工作、生活、事业、家庭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做一个大写的人。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胸襟,德才兼备,成就自我。五是未来可期。未来应该怎么走?应该怎么做?怎样实现个人理想?是我们一生都要为之践行的。六是干什么事情,都要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做人做事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七是润己泽人,达到双赢。

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作为自身一项长期的工作来进行。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应不断提高自我,为成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正式党员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